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敢想敢做点燃创新激情 迎阳无纺机械公司推动全员思想解放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没有不发展的市场,只有不发展的思想。”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立元认为,企业发展离不开解放思想,解放思想离不开一线员工,只要每一名员工都敢想敢做,创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迎阳无纺机械公司生产的机械主要用于生产非织造土工合成材料。这种材料是继传统木材、钢筋、水泥之后的第四种基础设施建设必需的新型工程材料,广泛用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但是过去,由于我国织造机械设备技术落后,这种新型材料主要依赖进口。迎阳无纺机械公司迎难而上自主研发,自2009年起通过三代技术装备提升,逐个攻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高强宽幅高效非织造土工合成材料制备技术及装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目前已经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8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项目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出口美国、德国等16个国家。这不但保障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提升了土工合成材料的国际竞争力,也为“一带一路”“纺织强国”战略作出了贡献。

多年来,迎阳无纺机械公司始终坚持将培训作为企业重要工作来抓,激励员工在岗位上创新。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和技术交流活动,用新知识、新思想武装各个岗位的新老员工,激发学习创造的热情,营造人人奋发向上的氛围。为鼓励员工在生产中大胆尝试,进行技术优化和革新,公司每天都要召开晨会,每月都要收集用户和一线员工的建议,对被采纳者给予物质奖励,还做成黑板报让大家向创新者学习致敬。公司共有员工400多人,2017年收到合理化建议、创新方案800多个。这些建议、方案涵盖了技术、生产、管理、销售等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不少直接转化成为生产力,为企业创造了不菲的收益。

职工李郑杰大学毕业后在迎阳无纺机械公司从一名工人成长为车间副主任。一次,他在用户回访中发现有一件售出的产品螺帽损耗特别严重。通过观察研究,他发现了问题并提出了改良螺帽定位的方案,这个意见马上被采纳并被运用到生产中。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动,却大大改善了用户的体验。李郑杰说,他和工友的建议经常被采纳,这让他们充满了学习和创新的干劲。

一个人的智慧力量虽小,集体的智慧却是无限的。就这样,迎阳无纺机械公司将思想解放的种子根植在每一名员工的心中,注入每一名员工的血脉。无论是细节改进还是技术难题,公司的每一次进步,员工既是实施者,也是见证者。如今,迎阳无纺机械公司生产的设备已销到全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设备的主要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曾经以“无纺机械鼻祖”自居的欧洲厂家,如今也视迎阳无纺机械公司为有力的竞争对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