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 市领导督查工资支付情况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8月9日,市领导带领人社、住建、交运等部门负责人专项督查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尚湖镇、辛庄镇、沙家浜镇,查看了常熟市恒源皮件厂新建标准厂房项目、金科集美苑项目和阳澄新村十三区工程3个建设工地。督查中,市领导走进工地,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谈,询问实际的工资发放情况,嘱咐工程建设单位一定要确保按时足额向农民工发放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仔细查看农民工工资台账,了解建筑公司与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考勤管理、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等情况。督查结果表明,这些建设工地已基本形成农民工工资专户监管机制,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督查组强调,建设项目施工方必须严格落实用工实名制、工人工资专户管理等制度;劳动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副市长王建国参加督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