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体育运动传递友谊 绫部市、萨摩川内市青少年交流团在常掠影

picture (1)

picture (3)

picture (2)

picture (7)picture (5)

picture (6)

picture (8)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晏)日本绫部市和萨摩川内市的青少年交流团分别于8月3日和8月8日来到本市进行访问,来访期间,两座友好城市的小运动员和常熟的小运动员在乒乓球和足球项目中互相切磋,通过体育交流传递彼此间的友谊。

8月4日上午9点,乒乓球交流赛在塔前小学体育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绫部市与常熟市的队员训练有素,一对一展开比赛,认真且专注地完成每一次挥拍。绫部高中二年级的学生滨田希纯是第二次参与两市之间的乒乓交流活动,第一次参与交流时她有些紧张,在这次的比赛中她的心态放松了不少,“我平时练习得比较多,相比之前有所进步,但我发现中国选手的实力也比以前更强了,今天的比赛对我们而言都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常熟的小运动员方盛赟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她的对手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和日本选手的切磋让我发现了自己仍有不足的地方,今后我会加强训练,期待与他们再次相遇。”她说。

8月9日上午8点,常熟市体育中心的足球场已被灼热的日光覆盖,炎热的天气挡不住似火的热情,萨摩川内市和常熟市的青少年们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场边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次足球交流比赛是常熟市与萨摩川内市共同开展的第32次青少年交流活动,两市自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萨摩川内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上屋和夫在7年前就曾带青少年交流团来常参加过足球交流赛,这次再度来到常熟让他感到十分惊喜,“常熟的道路更宽广了,绿化也更美了,这座城市正在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今后两地青少年之间能经常交流,让友谊世代长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