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延长优先购房和摇号售房政策 暂定至2019年8月31日仍将实施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日前,市住建局、国土局发出《关于延长优先购房和摇号售房政策执行期限的通知》,明确优先购房和摇号售房政策执行期限暂定延长至2019年8月31日。

去年8月,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商品住宅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优先购房和摇号售房政策。为进一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将继续延长执行优先购房、摇号售房政策及《常熟市优先购房家庭购买普通商品住宅操作细则》。

其中,《常熟市优先购房家庭购买普通商品住宅操作细则》第一条优先购房家庭认定条件中“本细则实施之日”调整为2018年7月20日。优先购房房源为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144平方米(含)以下户型的普通商品住房,优先购房家庭组成为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2018年7月20日前的离异家庭,且家庭成员在2018年7月20日前具有常熟市户籍(包括原常熟市户籍的现役军人,原常熟市户籍的在读大学生),申请家庭在常熟市不动产(房屋)登记系统无住宅(不包括集体土地上的住宅)登记信息、在网签系统中无住宅购买信息或具有《常熟市住房保障购房补贴资格证明》。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关注“常熟住建”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时间,《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宅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办理《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证明》预约须知:

预约采用实名制,预约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申请,包括申请本人、配偶及子女。预约成功后,预约人需在约定时段携带所需材料至市政务服务中心房管窗口现场取号办理。如果无法在约定日办理,预约人应在预约日前取消预约,未及时取消的视为失约。

所需材料:

1、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与复印件(至少一方为本地户口);

2、婚姻关系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3、有未成年子女的,需提交监护人关系证明;

4、按要求提供的其他必要材料;

5、过期补办购房证明的,请携带原购房证明单。

每周五下午1点15分发放下一周预约号,一户购房家庭只需预约一个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