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门牌变了产证要换吗 根据两种情况分别处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门牌号码变动了,房产证是否需要同步变更?8月3日,有市民向本报“民情在线”96889677询问此事。

这位市民购置的房产在本市东南大道。他说,最近公安部门重新安装的新门牌号码与之前使用的老门牌号码不一致,更重要的是,房产证上标注的老门牌号码,这样一来“会和别人家的房子搞混淆。”他想变更房产证上的相关信息。

记者 随后从本市警方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根据《苏州市门牌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因重新编制门牌导致现有门牌与原有门牌不一致的,如产权证上没有出现以某某路某某号,而是以小区直接命名的,则无需变更,反之建议变更。变更时,产权人可以凭公安机关出具的门牌号变更证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更正手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