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整村挂牌督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 任南村积极开展“无散乱污村”建设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在“263”专项行动中,支塘镇任南村被纳入“无散乱污村(社区)”建设,实施整村挂牌督办,全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全村环境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完善、环境隐患得到有效消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在整村挂牌督办期间,镇各有关部门、任南村对市“263”办通报的村突出问题逐个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时限,切实把责任分清分细,环环相扣地落实下去,确保思想重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各有关部门及任南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到位。

自整村挂牌开展“无散乱污村(社区)”建设以来,任南村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263”子方案落实,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东蔡段泾、七号河沿线畜禽养殖整治完成后,在确保农田灌溉的前提下,任南村将尽早施工加快推进,年内确保完成河道治理。村里对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的黑臭水体将于2019年完成整治;加大河道疏浚力度,三年计划疏浚河道11条5.57公里,土方9.47万方。针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问题,镇动物防疫站、农服中心会同任南村村委对辖区内所有畜禽养殖户进行调查摸底,对排查出的34户养殖户,清点核对数量后不再允许增加存栏数,生猪数量只减不增并按现存栏猪的大小分批在2019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关停。在实施关停前,养殖户要做好猪粪、尿液的收集治理,不向外排放,做到雨污分流、干湿分离、全量还田,对拒不治理,导致粪便直排河道,影响周边环境的养殖户,农服中心将会同动物防疫站、环保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任南村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自整村挂牌开展“无散乱污村(社区)”建设以来,全村共排查出60多个“散乱污”点位,村里逐一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已有33个点位完成关停或整治,计划到年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任南村对排查发现的死灰复燃的小造粒、小开毛等作坊,无证无照的电镀、化工、木器加工作坊,污水未规范处理的平网印花、水洗和缩绒企业,按照“三断三清”标准,一律关停取缔;对存在消防、安全和环境隐患的“散乱污”企业(加工点)实施限期整改,重点整治印染(含水洗、印花)、货架、模特儿、木器、餐饮和洗车点;对无法限期整改到位的一律转关停取缔。村里将强化执法监管,强化长效管理,强化群众参与,切实关停和淘汰一批严重缺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条件的企业(加工点),解决一批社会矛盾突出、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