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四批常熟医疗队结束思南县对口帮扶 门诊诊疗患者2118人次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日前,第四批常熟医疗队顺利完成为期三个月的思南县对口帮扶任务,回到常熟。

第四批常熟医疗队由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各科室10名医疗骨干组成,对口帮扶思南县人民医院、思南县民族中医院和思南县妇保院。此次对口支援涉及妇科、儿科、眼科、超声科、重症医学科、肾内科、普外科、耳鼻喉科和产科。

三个月来,10名常熟医生通过科室交流、院部座谈、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了解了自己对口帮扶科室、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医疗环境、医疗设备、医疗技术和医疗水平,并根据掌握的信息开展帮扶工作。据统计,第四批常熟医疗队三个月累计门诊诊疗患者2118人次,参与手术107台次,教学查房109次,疑难病例讨论92次,抢救病例30人次,院内会诊7次,院内讲座11次,下乡义诊17人次。其中,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填补思南县域专科空白,局部枸橼酸抗凝CRRT、血透患者长期置管的拔管处理和动静脉内瘘血栓溶栓术、人工破膜联合缩宫素静滴足月引产、眼部整形术、新生儿ABO溶血、新生儿窒息、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鼻中隔三线减张等技术填补了相关医院的空白,部分新项目已经成为相关科室的常规技术项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