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昆承湖南岸有个“天然浴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摄影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从傍晚5点半到晚上7点,每天有近百人来这里游泳。双休日人更多,有近千人。”8月8日下午,一位义警在昆承湖南岸这样说道。

在昆承湖南岸靠近一个叫龙泾的地方,有一片被围挡围起的椭圆形水域。这片水域东西长近800米,最宽处约300米。岸边铺有细沙,生长有成片的芦苇。8月8日下午, 记者 一来到这里,就看见成排的车辆停在昆承湖南路上,路边还有多个贩卖游泳圈、冷饮的商贩。

在往岸边走去的过程中,不时能见到赤膊或拿着游泳圈的人快步走过。人群中不乏儿童。沿途 记者 见到不止一块“水深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泳客们视而不见。不仅如此,在通往岸边的路上, 记者 见到至少3个用木桩、铁丝网搭建的隔离栅栏,栅栏上还有落款是“昆承湖管委会”的警示牌,上面提醒人们“安全维护设施,严禁攀越破坏”。但这些隔离栅栏均大开“方便之门”,泳客们轻松穿过栅栏,来到岸边。

岸边除了衣物、一双双拖鞋,还有泳客们随意丢弃的空塑料瓶、泡沫板等垃圾。岸边还有一名保洁员和五名义警。其中一名义警称,他们的职责主要是提醒泳客们“保管好私人物品”,万一真有人溺水“也是要救的”。另一名义警说:“这里之前是个天然浴场,后来可能是出于安全等原因关了。但一到双休日,光是站在岸上看的人就有一百多,湖里像下饺子一样,望过去全是脑袋。”

东南街道环管物业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昆承湖内禁止游泳,请市民自觉遵守规定,并不要随意丢弃杂物,共同维护昆承湖优美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