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随手试出微信支付密码 转走他人账户数千元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以后绝不再犯。”得益于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悔过表现良好的小文在得到被害人谅解后写下了悔过书,决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王者荣耀”一度火爆,小江也玩,无奈技术不行,段位在朋友中是最低的,好面子的他想到了找人代练。于是找到了经常帮人代练游戏赚取外快的小文。

两人约定,游戏账号达到一定段位后,小江一次性支付小文代练费400元。随即,小江把自己的微信号和登录密码告诉了小文。小文每日通过小江的微信登录游戏帮其代打。果不其然,小文很快将小江的游戏账号升级到了王者段位,拿到了“辛苦费”。

“辛苦费”到手后,小文把帮小江辛苦升级的账号头像截图发至朋友圈,想给自己打个广告,证明自己的代练实力以吸引更多“顾客”。可小江认为,小文的广告让大家知道了自己的高段位是靠“代打”得来的,很丢面子,一气之下便从微信好友中把小文删除了。

发现自己被删除好友后,小文觉得自己仅收400元帮小江代练升级,给足了他面子,而小江却因为一件小事和自己闹翻,心里十分窝火。他突然想到,之前帮小江代练时曾获取了对方的微信号和密码,于是,他再次登录小江的微信,出于发泄,小文试图用小江的微信给自己发个红包。可发红包要密码,小文随意地输入了6个0,没想到红包就这么发成功了。震惊之余,小文又连续从小江微信上分4次共转走4000元。或许知道这是笔不义之财,拿到钱的小文直至案发一分钱都不敢花。

案发后,鉴于小文主观恶意较小,具有自首情节,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良好且全部退赃退赔,被害人对其表示谅解,可认定为犯罪情节轻微。考虑到小文刚年满18周岁,系在校学生,为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小文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