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开设露天浴场 保护水质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本市坐拥尚湖、昆承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却为何没有一个露天浴场?本月6日,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这位市民说,经过30多年的努力,如今尚湖、昆承湖的水质都有了较大改善,尚湖还成了本市的水源地之一。可每到夏季,由于缺少露天浴场,不少人冒着生命危险去长江或是野河、湖浜游泳,每年都会因此出现意外。为何本市不利用现有资源在尚湖或昆承湖建设露天浴场?“要知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尚湖还一度开设过露天浴场。”

记者 8月10日从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在1996年前后至2008年前后这段时间,尚湖景区确实在位于如今荷香苑酒店的地方开设过露天浴场,但后因安全等方面考虑关闭了此浴场。

虞山街道方面随后回应,尚湖是全市市民的备用水库,且由于湖面面积大,水位深,一旦开设露天浴场,泳客安全将无法保障,因此为了保护水质也为了泳客的安全,暂不考虑开放游泳场地。

东南街道方面也表示,昆承湖区域暂时不会开放游泳场所。一方面是出于保护水质的需要,另一方面,昆承湖水域地形复杂,有不少暗流及漩涡,开设露天浴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