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家企业制造污染被关停 部门及时行动解决百姓身边环境问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市“263”办对莫城街道、海虞镇存在的码头扬尘、企业粉尘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暗访,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针对这些问题,属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及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治理措施。

位于海虞镇的常熟市环球银粉厂,先前在生产过程中经常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厂内油漆味刺鼻。生产车间内没有废气及粉尘收集治理装置,地面及各个角落堆积了大量粉尘。冷却水管道也有破损,冒出的液体与地面粉尘混合在一起。粉尘还被吹出车间,这些油污及粉尘会随着雨水排入附近河道。

在接到市“263”办公室的通报后,海虞镇立即组织人员到市环球银粉厂进行检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据了解,环球银粉厂是一家具有3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现有的厂房以及相关的环保设施都已经无法满足废气和粉尘的处理要求,为此相关部门决定对这家企业进行关停。另外,针对企业存在的雨污没有分流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截流措施。海虞镇“263”办主任倪佳慧说,海虞镇“263”办已经将这家企业列入本年度“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名单,决定在8月中旬对它进行关停,现阶段正在督促企业尽快对生产的中间产品和原料进行清运。

位于莫城街道的一家名为龙鹰砼业的企业,原先其码头的场地上堆放着黄沙等物料裸露在空气中,没有任何覆盖,场地硬化也未做彻底,废水的收集系统不完善,存在跑冒滴漏的隐患。码头内还有加工石子的生产设备,现场没有扬尘收集设施。

如今,码头上原先裸露在外的黄沙等物料已经进行了覆盖。码头扬尘问题被曝光后,莫城街道立即约谈了经营业主,并对该企业实施了断电措施,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经营业主也承诺,到本月底前,所有堆放物料都将清运完毕,企业也将进行关停。莫城街道长瑞村村委会主任金炎说,龙鹰砼业已被列入今年关停的码头,等清理完毕以后,再考虑这块土地怎么再利用,按照“263”的标准以及“三合一”整治的一系列标准进行发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