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1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戴晓怡邹磊)根据市委年度巡察工作安排,3月6日至5月9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市住建局、市征收办、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工商联、市委党校、市民防局、市信访局、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政治巡察。7月16日,市委书记王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对11个单位的巡察报告。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存在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党委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缺失,部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有所淡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质量不高,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架构不健全,选人用人缺乏统筹性、主动性,“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不够到位,“四风”问题屡屡发生,财经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对工程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懈怠。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征收办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和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不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定位不够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资金管理还存在薄弱之处,基础管理还不够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基础还不够扎实;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选人用人不够严格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传导不充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体育资产出租管理尚欠规范,办赛和体育设施采购等方面管理还不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策落实的效益性情况评估有待进一步提高,商业秩序监管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仍有弱项,选人用人机制创新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遵循政策规矩意识不够强,部分党员和干部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干事创业缺乏“钉钉子”精神;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选人用人机制创新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刚性不足,公务用车监管缺失,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总商会党委领导不够有力,管理松懈;党建工作责任制未能落实落底,选人用人机制单一,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未能压紧压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松弛。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不够充分,贯彻“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存在差距;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成效不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大;推动责任压力传导仍未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民防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领导意识不强,“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到位,落实上级易地建设费征收清缴不力;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存在弱项;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监管防控机制缺失。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信访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聚焦党建主业主责不够,党建工作开展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有待加强;“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还不够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职能转变落实力度不大,重点难点问题处置不力;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重点领域监管不深入。

明确巡察整改要求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研究部署、分析研判,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实践等党建活动,确保党建工作基础打得牢、效果看得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并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把握整改契机,深化成果转化,充分彰显巡察整改的政治成效。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自觉把落实整改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牢牢把握成果运用和转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