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少同乐共话家乡美 市关工委主办报告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关文)8月10日,由市关工委主办、支塘镇关工委和蒋巷村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少同乐共话家乡美”报告会在蒋巷村举行。

活动中,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以“改革开放是实现幸福家园梦的指路明灯”为题,讲述了自己40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走上强村富民道路的历程。回乡大学生村官、村干部代表蒋玉英以“向蒋巷村改革开放的领路人学习”为题,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回乡后20年来,在参与见证蒋巷村的发展变化中,深刻感悟了常德盛“一定要让蒋巷村民过上好日子”的庄严承诺,激励年轻一代砥砺前行,努力为蒋巷村建设作出新贡献。蒋巷村“五老”代表唐渭清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蒋巷大地换新天”为题,讲述了蒋巷村在常德盛的带领下,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务实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谱写出了“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新农村建设新篇章。村民代表孙启华以“改革开放使我过上了好日子”为题,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家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发展变化带来的感受,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使全家脱离贫困,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

今年,蒋巷村有3名学生考上大学、1名学生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蒋孜孜以“蒋巷精神助我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志气和梦想。“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是常德盛等前辈建设魅力蒋巷的激情和精神,深深影响着年轻一代的成长与发展。作为一名将要迈进大学校门的有志青年,蒋孜孜表示,将坚定信仰、自强不息、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