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虚开增值税发票后潜逃美国 常熟警方劝返嫌疑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劝返了一名潜逃至美国的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某。

7月23日,经侦大队侦查员在追踪一名已经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某时,发现他在美国的生活轨迹,侦查员随即对陆某某开展研判,发现陆某某在7月21日有出境信息。民警在与陆某某取得联系后,告知他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已被刑事拘留并劝诫他回国投案自首。7月28日,陆某某主动乘飞机回国向上海浦东机场警方投案自首。

陆某某,江苏某拉链制造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负责人。投案后,他交代,他从一家小企业慢慢开始做大做强,从一开始的内销模式,逐步开始走向外贸。但因为外贸业务量的增大,有很多供货的小厂不能提供给他增值税专用发票,导致公司缺少进项发票用于抵扣税款。陆某某便开始盘算起了“开源节流”方法。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陆某某在与芜湖某公司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接受了该公司虚开的8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合870余万元。后东窗事发,陆某某逃往美国,被市公安局网上追逃。

目前,陆某某已被取保候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