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文明成为常熟最强竞争力 王飏做客中国文明网接受访谈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8月15日,市委书记王飏做客中国文明网第一演播室,接受中国文明网“40人对话40年”系列网络高端访谈,介绍常熟改革发展和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王飏说,常熟自古有“江南福地”的美誉,土地肥沃,交通发达,人文荟萃。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常熟作为前沿阵地,城市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常熟走出了一条“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的“碧溪之路”,开启了苏南“农转工”先河,使常熟成为“苏南模式”的重要起源地,也推动了全社会思想大解放。

王飏说,去年,常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圆了常熟干部群众20多年的创建梦想。文明城市创建改善了城乡环境,重塑了城市形象,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推动了精致城市建设。特别是常熟成立了一支百姓路长、百姓楼长、百姓河长的“三长”队伍,成为常熟文明创建的一道常态化风景线。常熟将继续深化文明创建,让文明创建更具高度,更具温度,更具精度,更具力度,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和文明创建“大满贯”的目标,实现从冲刺型创建向内涵式创建的转变,让文明创建的“盆景”变成城市建设的“风景”。

访谈中,王飏还介绍了常熟把铁黄沙从物流岛变成生态岛所作的努力,他表示,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常熟落地生根,努力把常熟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生态典范城市。

“文明让生活更加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加精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让文明成为城市最强的竞争力。”访谈结束后,王飏还发出“文明寄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