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 常熟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髓

picture

picture (1)

图:周宇佳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摄影报道)8月14日中午11时15分,一个看起来高高瘦瘦的男人完成了一件在他看来非常平常,在别人眼里却堪称伟大的事情。这个男人便是常熟第14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周宇佳。

在这之前,周宇佳拒绝同事的欢送,拒绝家人的陪伴,甚至拒绝各种探望——如此小事,何必兴师动众,只要能救人自己就会去做。他不想被过多人知道,也不想家里人担心,更不想被媒体标榜成一个“巨人”。实际上,身高175厘米的周宇佳体重只有55公斤。

完成捐献后,周宇佳终于同意了媒体采访。

周宇佳是贵州人,虽然体型瘦弱但身体素质非常好。捐完造血干细胞后,周宇佳感觉良好。他说,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在诺华制药的工作经历使他在潜移默化中对医药学方面的知识有了逐步的了解。在做出决定之前,他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专业知识有所了解。周宇佳还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大学时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现如今已有七八次献血经历。

5年前的一个下午,周宇佳去市区喝喜酒,路过方塔东街献血屋,准备进去献血,恰好遇到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后,周宇佳毅然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同年6月,通过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第十五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体采样活动,周宇佳成功完成血样采集,成为常熟第1762位入库志愿者。

今年5月3日,市红十字会把初配成功的消息告诉了周宇佳。得知消息后,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赶往市红十字会签署了志愿捐献书。对方是一个不足2岁的孩子,病情非常危急。为了节约时间,周宇佳在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于5月24日同时进行了高分辨检测与捐献前体检。检测结果与体检结果非常理想。为了不影响捐献流程,周宇佳还放弃了暑假带孩子去旅游的承诺。但就在周宇佳准备就绪,迎接捐献的时候,因移植方入仓时间耽误,捐献时间被迫延迟。经过两个月的等待,8月9日,周宇佳终于住进了苏州弘慈血液病医院,开始了捐献前的造血干细胞动员程序。住院之前,周宇佳的母亲摔伤了骨头。在陪伴照顾她一周后,周宇佳对母亲说:“我必须在9日前回到江苏,我要去救一个孩子,完成这件事后我再回来看望您。”

眼前这个扎着辫子的男人从医院出来后,若无其事地回归到正常生活。他原本还想拒绝公司给他的在家休养一个月的福利,而利用自己的公休假来调养身体。在周宇佳眼里,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没必要太当回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