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十、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座谈会召开 王飏感谢成员所作贡献期待推动创新发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8月16日,本市召开第十、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座谈会。市委书记王飏感谢第十批科技镇长团一年来对常熟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新一批科技镇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王飏说,科技镇长团工作在常熟首创,在上级指导下创新开展,经验迅速在江苏推广。这项工作的开展对常熟意义重大,自2008年以来,科技镇长团成员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对接、项目对接、人才对接、政策对接,推动常熟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推动常熟省级高新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创建,推动1500家企业与80多所高校建立紧密型产学研合作关系。十年来,科技镇长团向上争取资金3.5亿元,实施校企合作项目350多项,转化科研成果1250项,有效促进了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向一线集聚,提升了地方产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飏向第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第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自去年8月到常熟任职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36个。王飏希望第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熟发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王飏向新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表示欢迎和期待。他说,新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来自省内外高校院所、科技金融关键领域,与本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当前工作。一是当好深化产学研合作的“牵线人”。继续做好“专家行”“企业行”等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推进创新载体、企业研发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等平台和载体建设,争取多出成果、多出经验。二是当好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指导员”。当前,常熟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大家推动实现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成果的高效对接。三是当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希望大家围绕常熟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发展,围绕“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等,提出对本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在科技综改中发挥改革推动作用。常熟正积极探索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推动股份合作、股权激励、利益联结机制等实践,希望大家协助常熟打造科技“综改”升级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王飏说,各部门和板块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各接收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位团员的工作分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科技镇长在常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组织部、科技局等部门要认真落实挂职人员的各项政策待遇,建立健全任期考核、表彰奖励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做好组织管理、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对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新老团员代表及挂职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陆文明、陈惠良、徐海东、周晓明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