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惊现违停假罚单》续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昨日,本报刊登了《惊现违停假罚单警方提醒扫描二维码支付罚款即为假》的消息。当天,其中一名张贴假罚单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已被抓获。目前,江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事拘留。

案发后,兴福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发现是两名男子开着电动车过来,寻找目标车辆张贴假罚单。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两名男子的身份信息并于事发第二天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江某某抓获。

据江某某交代,他和另一名同伙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有人通过假罚单骗钱的事件,便从淘宝网上购买了纸、商标机、微信号等作案工具,谋划好了假罚单上的文字内容,准备作案。8月14日晚,江某某和另外一名同伙骑着电动车在枫林路上的饭店附近寻找存在违停情况的车辆,找到目标后,在现场使用商标机打印车辆号牌、颜色等相关信息,制作成假罚单并贴在了这些车辆上,当晚贴了多张假罚单,之后两人回家了。

8月15日早上,江某某看到微信朋友圈内有人在提醒“常熟出现了假罚单,请大家注意”的内容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把所有的作案工具都扔了。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当天,警方将江某某抓获。

根据《刑法》规定,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的将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江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