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维护生态环境及时消除隐患 政府部门联手整治黑臭河道工地扬尘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市“263”办对梅李镇、碧溪新区存在的河道黑臭现象及建筑工地扬尘问题进行了暗访,并向属地政府进行通报。针对这些问题,属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及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治理措施。

梅李镇梅南村的孙家河全长约1公里,以前近岸的河面上积满了各类垃圾和藻类,还漂浮着不少油污。一处连通东西两侧河道的涵洞严重堵塞,河水流动不畅,形成了一段断头浜区域,河道常年淤积,导致黑臭问题严重。河道紧邻民居,高温下散发出阵阵异味,对周边群众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如今,保洁人员定期在孙家河上打捞垃圾和藻类,河道的黑臭现象有了明显改观。梅李镇“263”办工作人员时刚说,该河道已被列入梅李镇2018年度黑臭水体治理项目,7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目前处于开工准备阶段。他们将对这条河道进行彻底整治,通过新开一处河道,沟通孙家河和常浒河;扩建箱涵,增加河道的过水断面;对河道疏浚清淤,增加河道水体的水循环,改善水质状况和黑臭现象,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工。梅李镇还要求属地村在工程开工前,加强保洁力度,每天安排多批次保洁人员进行河面漂浮物的打捞,督促责任部门抓紧施工进度,加快落实整改工作。

碧溪新区的“春江名筑”建筑工地,原先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工地内主干道路硬化不彻底,部分路段仅对裸土进行简单覆盖;物料堆放杂乱,施工设施、建筑材料未妥善摆放,未用完的黄沙等也未及时清理,这些问题导致工地扬尘严重,环境隐患突出。

问题曝光后,建筑工地的负责人立即被约谈,被要求停工整顿,全面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在通过检查验收后方可恢复施工。目前工地内的主要道路上都安装了喷淋设备,部分路面进行硬化,露天堆放的土方得到覆盖,建筑材料、施工设施等也都堆放整齐。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盛振琪说,以本次“春江名筑”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治理为契机,他们将举一反三开展全区建筑工地的全面检查整治和重点的联合执法,全面加强开发区建筑工地的扬尘管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