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经济质量改善服务效能 支塘镇致力打造宜居精致小镇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下阶段,支塘镇将按照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抢抓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支塘镇党委书记董国新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典型

今年1月至7月,支塘镇完成工业投资6.58亿元,同比增长22.2%;完成工业总产值92.7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61.23亿元。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35.86亿元,增长20.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5亿元,增长18.09%。全力推进村级低效工业用地退出工作,整合村级工业用地约495亩,村级低效租赁企业退出179家。常熟支塘汽车零部件小镇PPP项目省财政厅入库备案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电商平台发展迅速,“支川众创空间”累计盘活新农中心存量资产2万多平方米。精品旅游蓬勃兴起,“蒋巷书院”民宿旅游项目建成投用,蒋巷生态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举措

支塘镇将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规模为主线,大力抓好工业项目建设,确保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全力推进村级低效工业租赁用地退出工作,盘活存量资源,化解工业发展资源瓶颈。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围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产业,开展精准化、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亩均产出高、带动效应显著的优质企业。逐步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立足产业发展目标,尝试引入社会资本,采取PPP运作模式,开展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的特色小镇建设,做优载体配套,做大产业品牌,做亮集镇形象。

打造宜居精致小镇

典型

启动被撤并乡镇整治规划修编工作,完成支塘特色古镇保护与复兴修建性详规论证。继续开展“三优三保”“多规合一”工作,上半年复耕复垦土地230亩。投资1600多万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263”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农村河道疏浚22条,完成畜禽养殖污染治理4家,实施集镇控源截污管网建设,完成工业企业、餐饮单位的生活污水治理80家,船舶码头污染治理、企业环境达标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试行工业垃圾有偿配额收运制度,全镇工业垃圾总量同比减少三分之二。持续推进“331”专项整治行动,全镇累计排查出“三合一”场所和群租房隐患1450处,其中,“三合一”场所1119处,完成整改1054处,完成验收693处;群租房331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验收214处。

举措

支塘镇立足现有的规划体系,将进一步强化空间管制,优化存量布局,发挥好城乡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通过加强农宅分类管理和村级零星企业撤并,有效缓解土地资源瓶颈。通过完善全镇公共服务设施与功能布局,改善人居环境,修复水乡环境,延续人文环境,实现经济新常态下新型城镇化的创新转型发展。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便民服务中心、何市幼儿园开工建设。改善办事处集镇面貌,实施何舍路集镇段修缮及何市停车场改造;启动七浦塘集镇段沿线环境整治,增设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实施任阳办事处和任阳社区迁址。完善村级公共服务配套,实施何东村、支东村综合服务用房建设。持续推进“331”“263”“散乱污”“河长制”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

改善政府服务效能

典型

大联动平台运行平稳,上半年共处办各类投诉和建议1823件,办结率100%。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化“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等作风问题,践行“第一种形态”115人次,立案6起,坚决惩戒干部不作为、不履责、不担当行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实开展“5·10训廉日”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自觉接受8小时之外的监督,带头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举措

支塘镇将继续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指导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真正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好、落实好。以开放的胸襟引领新发展,用开通的政策鼓励创业,用开明的环境强化服务。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注重廉洁从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推进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权力公开,进一步完善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流转等各项公开制度,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从源头预防腐败现象发生。大力倡俭治奢,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