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停取缔问题企业全面排查同类问题 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日前,市“263”办对常熟高新区一处建材码头的扬尘问题、古里镇一家服饰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暗访,并向属地政府进行通报。针对这些问题,属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及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治理措施。

存在扬尘问题的这处建材码头位于常熟高新区三塘路北约500米、小尤泾河东岸,占地面积约20多亩,原先码头上的场地没有经过硬化,没有安装相应的喷淋系统,堆放的物料也没有被覆盖住,运输车辆来往扬尘严重。码头临河一侧没有设置挡墙,缺少废水收集设施、沉淀池,场地上还有多个积水坑,下雨后积水直接流入河道污染水体。

问题被曝光后,该建材码头已经停止作业,码头内堆放的物料已经向外清运,拌合楼、吊机、物料输送机等生产设备也被搬离。洒水车在码头内循环作业,避免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常熟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王麟童说,码头的关停和取缔的进展会安排专人监督管理,同时彻底排查辖区内的所有码头,如果发现类似问题,会督促码头业主进行整改,根据2018年纳规申报的清单,责令类似企业关停离 场,确 保 在 年 底 前 完 成“263”的整治任务。

位于古里镇淼南路的卡迪郎服饰厂,原先生产车间内成品储存区和生产区域没有进行有效的分隔,各类生产原料、产品随意堆放,占用疏散通道,有机物原料桶打开后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生产场所没有任何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现场气味刺鼻,车间外还有大量原料桶堆放在露天。员工缺乏安全意识,在车间内吸烟,随意丢弃烟头,安全隐患突出。

如今,这家企业已经停止生产,车间内的生产原料、产品等堆放较为整齐,有机物原料桶全部处于密封状态。古里镇环保办副主任林雪刚说,问题被曝光后,他们对企业采取停电措施,要求自查自纠立即整改。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对产生废气较为严重的老式油胶机进行淘汰处理。今后企业必须要取得相关的手续,并通过各个部门的验收,才可以恢复生产。古里镇将利用网格员的力量,对镇上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