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让网约车变成“夺命车”

徐鹤

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两个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让人们重新审视这个行业,网络上声讨之声不绝。笔者看来,对于滴滴车血案必须高度重视,但也不可一棍子将其打死,毕竟网约车平台也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关键是要吸取教训、认真整顿,真正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

首先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应承担起企业应负的责任,加大自查监管力度,建立起更加严密、科学的司机准入机制。应严格审核司机的身份信息及家庭背景、个人品行,全方位了解司机的综合素养,凡具有犯罪前科或者社会评价差的人,一律不得授权驾驶。同时,公司应对司机从接单到结束整个行车过程实行全程监控,约束司机的行为的同时也便于收集相关证据。

国家也应完善法律法规,明确企业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及法律责任,倒逼网约车平台不断约束和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作为乘客则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律再完备,监管再有力,也会有一些犯罪分子钻空子。因此,在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时,如果发现司机有一些异常行为,要提高警惕,通过打电话、周旋等方式来保护自己,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