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跑跑”经理上门办业务 供电营业厅借力移动终端解农村办电难题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日前,国网常熟供电公司尚湖供电所台区经理周国东驱车15分钟到车路坝村,为村民龚月明上门办理分时电价业务,让农村客户“一次都不跑”。此举得到了用户的大力称赞:“供电营业厅长腿了,不出门事情也能全办好,灵足!”

此前,周国东被用户微信群里一则@他的消息吸引,市民提问去营业厅办理开通分时电价需要带哪些材料。周国东回答带好身份证即可的建议,市民又提出让周国东把尚湖供电所的定位发一下,并说自从电费代扣后,好久没来过已经忘记路线。周国东反而向市民提出索要位置:“应该是我向你讨定位,现在你只要和我预约,我们可以上门来办理新装、过户、分时电价等多种业务啦。”

与客户约定好时间后,周国东于次日按时抵达村民龚月明家中。他手持移动作业终端,拍照、上传,一连串操作一气呵成,分时电价业务当天就办理完成。“这个像手机一样的移动终端机有工单管理和业务受理的功能,我们只要把资料信息输入,就可以让工单数据代替你往返跑营业厅啦。”周国东仔细介绍后,龚月明对终端机产生了浓厚兴趣:“明年我亲戚家自建房翻房,也让他和你预约办理用电业务。”

供电所主动上门服务,让老百姓办电一次都不跑的事迹被口口相传,更多人知晓了这件好事。因农村自然村落分布零散,乡下又以留守老人和小孩居多,农村地区办电难等公共服务难题,一直是电力优质服务提升的掣肘。从村上到镇上,五六公里路很正常,如果再加上资料不全,需要往返跑营业厅,确实比较折腾人。周国东通过微信群宣传:“今年省公司启动以‘新时代心服务’为主题的2018年优质服务提质转型年活动,其中包括故障送电、业扩报装等几十种新举措,确实能让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电力服务、更稳定的电力供应,欢迎乡亲们找我预约上门办理用电业务。”

伴随着预约上门办理业务的推进,周国东时不时往村里跑,甚至有贴心村民组团预约业务办理,让周国东少跑几次。客户间热切地讨论数据在线跑、客户不用跑、客户经理到处跑的现象,因此周国东也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周跑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