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执法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常熟市好得家置业有限公司东南食品城、常熟市红钻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苏州本素餐饮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销售、经营单位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并听取《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汇报。杨崇华肯定本市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近年来,本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趋好。他指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理,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两道防线”建设,切实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就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法》在全市贯彻实施,会议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增强全民守法意识,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法工作,把《食品安全法》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纳入全民法制宣传教育体系。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严厉打击危害百姓健康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加强组织保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把握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的基本规律,构建食品安全群防共治格局,为落实“四个最严”指示要求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参加检查,市领导王建国、张月明应邀参加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