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构建网络体系创新募捐方式 市慈善总会将平等博爱向善共赢火种遍洒城乡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第三个“中华慈善日”虽然过去多日,但虞城仍弥漫着浓浓的慈善氛围。从慈善专题培训到年度慈善奖评选,从慈善助学金的发放到慈善一日捐倡议……市慈善总会通过各项活动鼓励激发着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行动,倡导着文明城市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为本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市慈善总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提升筹募能力,慈善组织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有效提升。通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慈善、共创和谐”的一系列慈善救助行动,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擦亮了常熟“小城大爱”的城市名片。常熟被评为最具价值的全国公益慈善七星级城市,在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本市进入全国县级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前十位,常熟市慈善总会正式成为中华慈善总会第388个团体会员。

今年,孝爱之乡梅李镇率先成立了镇级慈善会,为常熟慈善基层组织建设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仁风古里”紧随其后,也成立了镇慈善会,两镇各有9家爱心企业捐款380万元,为本地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到虞山街道慈善会成立之时,也有常熟市亚邦船舶电气有限公司、常熟市尚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爱心企业当场奉献爱心。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慈善会成立则收到了开关制造、汽车饰件、百成汇服饰等12家爱心企业捐款280万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本市所有镇(街道)都登记成立了慈善会。镇(街道)慈善会依法成立后,以倡导慈善义举,弘扬慈善文化,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接受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捐赠,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老、助残、扶贫、赈灾等各种慈善救助和志愿服务活动等为主要工作,为构建全市慈善组织网络体系、依法推进慈善事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市慈善总会还不断探索募捐方式,采取集中募捐与分散募捐相结合、普遍募捐与项目募捐相结合,以及探索建立冠名基金等形式,在募集善款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实现了捐赠意愿。市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一大批长期以来热心慈善事业的骨干企业继续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积极认捐,100多家会员单位5年认捐6145万元,会后还涌现出了一批结合企业节庆进行慈善捐款的善举,常熟市农村商业银行以5年认捐不少于1000万元再创本市慈善捐赠历史新高。民建常熟市委员会、苏州富士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先后成立慈善冠名基金。

市慈善总会还通过积极争取,在虞山健身步道、新世纪大道、海虞桥、公交车身及乡镇主要街道等100多处设置慈善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地域历史文化特色,启动梅李镇慈善文化苑、辛庄镇中心小学慈善文化阵地建设,将平等博爱、向善共赢的火种遍洒城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