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护学生舌尖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家长走进学校后厨检查监督

picture (6)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摄影报道)为了让广大家长了解学校厨房的食品安全情况,确保孩子吃得安全,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社会共治,通过前期微信公众号招募,9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十多名家长走进学校食堂,与监管人员一起参与后厨检查。

上午9点,家长们从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出发,先后来到报慈小学、实验幼儿园和实验中学崇文校区进行后厨参观。家长们看到学校的食堂操作间里环境整洁,仓库、灶间、餐厅等处物品摆放整齐,还详细了解了食堂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尤其是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的展示,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来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让我们看到学校食堂的内外环境比较整洁,整个食品采购、原料加工流程也很规范,另一方面也对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工作流程、明厨亮灶工程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能更加放心。”参观完后,家长周菁感触颇多,她觉得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了社会共治的平台,她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也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监督权、知情权、参与权,切身感受到政府、学校对学生的用心呵护。

截至目前,全市240多家学校食堂已经有75%实现了明厨亮灶,家长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对学校的食堂管理进行监督。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落实学校食堂“五常法”“明厨亮灶”等工作,确保学校食堂整体上食品安全,没有发生食源性食品安全事故。“学校的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作为监管部门,我们每年都会在春季、秋季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接下来还会定期邀请家长继续参观学校食堂后厨,也会组织家长前往提供食材的配送中心查看原料配送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赵玉琪说。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全市各类大中专院校(含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校(包括村级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外来工子弟学校等,同时对学校食堂采购使用的食用油、大米、调味料、味精、鸡精、酱油、食醋、熟肉制品等食品原辅料开展专项监督抽样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