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精做活常熟锡剧 《侠医缪希雍》举行巡演及专家座谈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2017江苏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锡剧《侠医缪希雍》巡演及专家座谈会在本市举行,让更多市民一睹“常熟侠医”的风采。

锡剧《侠医缪希雍》以常熟当地历史人物缪希雍的生平事迹为题材,讲述了缪希雍充满情趣的行医故事和忠肝义胆的人生传奇。演出现场,音乐曲调优美动听,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其中,唱、念、做、舞,表演得细腻谨慎。随着故事情节的层层推进,台下观众纷纷为剧情所吸引,屏气凝神。

“演员的唱功和台风都非常扎实,整场演出效果非常好。一些眼神、手势都有特殊的含义,运用得非常巧妙。”锡剧爱好者陶有荣说,通过这次演出他学到了很多表演技巧,同时这部戏讲述的是常熟人自己的故事,他觉得非常接地气。

该剧不仅获得了市民的掌声,更赢得了专家们的认可。在巡演后的座谈会上,江苏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罗周给予了高度评价。罗周说,该剧除了剧目主题鲜明,人物剧情立体生动外,保持了锡剧的艺术特色与传统风貌,具有较高的艺术性与可看性。

“今天看到真的是眼前一亮,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常熟锡剧团居然可以拿出一支这么整齐的演员队伍。他们从唱念表各方面将各种人物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戏根本找不出哪位演员拖了后腿。”罗周认为,该剧团的水平,在更高的平台上和别的院团对比都不会逊色。她希望剧团能再接再厉,对剧目继续打磨加工,打造精品。

2015年8月26日,《侠医缪希雍》在南京紫金大剧院进行首场演出,并在同年参加的第14届中国戏剧节中获得优秀展演剧目。2017年5月23日,《侠医缪希雍》成功申报江苏艺术基金,获得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扶持。截至目前,该剧已巡演了55场次。此次专家座谈会,旨在将该剧做细、做活、做精,成为一部经得起推敲琢磨的好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