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庆错峰出游正当时 国内外长短线受热捧小众线路成驴友新宠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进入9月,相较于暑期旺季和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现在正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机。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错峰出行依旧是游客的最佳选择,节假日前后国内长短线、国际长线预订火爆,部分旅行社推出的小众线路和一日游新产品也备受欢迎。

国内长短线各有所爱

为了避开国庆出游高峰,不少游客都选择在中秋前出行,北京、成都、厦门、重庆、西安等地成为今年国内长线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得益于年初苏州和西安高铁互通后带来的交通便利,今年以来4至6天的西安线路一直都预订火爆,目前预订9月份的游客达到了200到300人,预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0%至90%,“交通便利之外,今年一些视频软件的流行也带火了西安明城墙、兵马俑、华清池等旅游景点,不少预订的游客都是就这些热门景点前来咨询。”方塔园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10月至11月上旬是金秋旅游旺季,9月份处于淡季,选择在这段时间出行价格相对实惠。

在国内短线方面,浙江西塘古镇、湖州南浔古镇、无锡水浒城等一日游产品备受青睐。“短途线路价格相对稳定,不会受到假期影响,也更适合中老年人放松休闲。”该工作人员介绍,上海迪士尼、长风海底世界、野生动物园等地则是不少家庭亲子游的选择,此外,自去年开始,扬州每年都会在9、10月份举办马可波罗花展,今年是第二届,9月10日开展,作为新产品推出以来也受到各年龄群体的欢迎。

老驴友青睐小众线路今年秋季,部分旅行社推出了诸如宜昌神农架5至6天的小众线路产品,迎合了一些老驴友想要避开大众线路“另辟蹊径”的需求。“每年我们都会推出部分小众线路,今年推出了宜昌神农架,这个地方虽然名气大但还是小众产品,推出以来前来咨询的人很少,而且当地都是原始森林,气候多变,每年只在5月至10月开放,10月15日后就会封山。”市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一些老驴友来说,普通的大众线路都走得差不多了,现在他们更偏向于选择这种新鲜的冷门和小众线路,目前有部分老驴友已经提前预订在9月底和10月份出行。

境外长线仍热度不减

据市区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在国际长线方面,泰国普吉岛、芽庄等东南亚海岛国家目前处于旅游淡季阶段,价格普遍下降,从性价比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泰国普吉岛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只要2000至3000多元,尾单只要1000多元,相对还是比较优惠的。”由于价格优势也吸引了不少想要出国的游客,今年9月份开设了4个班次,目前已经预订了50%至60%。

就天数更长一些的欧洲线路来说,今年9、10月份期间俄罗斯的预订情况较好。“俄罗斯10月份价格开始回落,目前基本已经报满。”该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期间价格会出现小幅度上涨,目前预订的都是集中在节假日前后出发,8天的产品价格在6000至7000元之间,预订人群以中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则更偏向于沙巴、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海岛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过后加拿大落基山迎来枫叶观赏旺季,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即将进入气候适宜的春季,部分经济条件允许、想要走高端线路的游客也可以考虑选择在这段时间出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