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补齐设施短板 改善居住环境 2018年度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9月14日,在甬江路金穗公寓,施工人员正在搭设脚手架。本报记者严婷摄

9月14日,在甬江路金穗公寓,施工人员正在搭设脚手架。本报记者严婷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9月14日,在甬江路金穗公寓,施工人员正在房屋外搭设脚手架,待脚手架搭建完成后房屋外立面整饰工作将全面展开,这也标志着2018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2018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本市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施工单位开始陆续进场施工。本次金穗公寓综合整治共涉及房屋(公寓房)25幢、422户居民,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针对小区居民普遍反映的停车难问题,住建部门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对小区内具备改造条件的区域重新规划,仅金穗公寓就在原有绿地改造基础上,新增汽车停车位172个,同时还增设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

今年,本市计划启动金穗公寓、花溪新村一区、花边新村、地机新村、锦城小区、陆家角新村二区等6个综合整治项目,整治改造面积13.1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300户。综合整治重点是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具体包括尖顶屋面修理、外墙立面整饰、更换房屋破损落水管、楼道内墙整饰、道路基础设施改造、雨水管道改造、弱电线路入地、自来水管道改造、天然气管道铺设、增设汽车泊位、绿化整治、路灯改造、增设邮政信报箱、增设幢号牌等。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屋顶维修及房屋立面整饰等整治内容,到明年9月底前完成市政配套等全部工作。

市住建局通过整治环境、完善配套,补齐老小区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品质、安全运行水平和居民满意度。经过努力,本市第一轮城区老住宅小区综合改造任务于2016年完成,共改造小区84个,房屋2285幢,总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2.13亿元,受益居民37288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