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列出整治清单对照目标整改 支塘镇任南村积极创建无“散乱污”村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支塘镇任南村根据今年“331”专项行动的要求与创建无“散乱污”村的要求,以点带面,会同镇环保办、爱卫办等列出了整治清单,对全村范围内的“散乱污”、畜禽养殖、黑臭河道、群租房企业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治清单列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日前,记者在任南村荡泾区域的七浦塘河南侧看到,这里的建筑厂房已经被全部拆除,只剩下部分等待清理的建筑垃圾,整治结束后这儿将进行复垦复耕。该区域占地约1.2万平方米,整治前15家企业在此从事无纺布织造、造粒、木屑加工等业务,且工厂与周边村民的居住地相邻,不仅存在消防隐患,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刺鼻气味、噪声污染等还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原名为任南废品收购点的区域。该处于9月初开始着手拆除工作,承租户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此前,该处不仅存在“散乱污”现象,消防安全隐患也极为突出,周边居民反映强烈。下一步,任南村将会对此处进行绿化景观改造,还周边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任南村的东蔡泾河黑臭河道问题是常熟市“263”挂牌督办项目。此前,东蔡泾河沿岸有7户人家存在生猪养殖以及零星禽类养殖情况,污水粪便直接排进河道,对水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经过整治,目前养殖棚已经被全部拆除,后续的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除了对河道清淤,任南村还将对河道两侧的边坡实施加固,并将河道旁住宅的排污管道接入新的污水设施。

任南村辖区面积10.7平方公里,有37个自然村落,由于村庄比较分散,环境管理压力较大,导致部分区域仍存在暴露垃圾较多、卫生死角未得到有效处理、工业垃圾存在处置不当等问题。经过前期排查,任南村共查处33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户、17家低效工业用地企业、34户畜禽养殖户。截至目前,任南村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建筑14348平方米、泡沫夹芯板10000多平方米,17家低效工业用地企业全部签订了退出协议,其中6家企业共8485平方米隐患建筑被拆除,21家“散乱污”企业被取缔。

接下来,任南村将对主要道路即任昆路、老任蒋路及村内主要道路两侧绿化带及视线范围内垃圾堆放、广告乱拉挂等进行清理,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涉及任昆路两侧的胡桥、永丰蔡泾、吴巷组团进行三星级康居乡村创建,并对生活、工业垃圾收运体系进行完善,杜绝垃圾偷倒乱倒、垃圾焚烧的现象。同时,任南村还将加强保洁人员管理,将清扫、收运作为环境卫生常态化的基本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