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大暴雨后防疫工作展开 特大暴雨后防疫工作展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 日前本市受台风“山竹”影响突降暴雨造成内涝,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受淹地区水质取样抽查结果,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未受污染。

暴雨过后,市疾控中心前往本市受淹地区现场采集居民生活饮用水和外环境河水及积水,连夜开展微生物和理化相关检测工作。检测结果显示,生活饮用水样品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总数、浑浊度、氨氮总数全部合格。

水涝过后的不洁环境为细菌、蚊虫的滋生创造了条件,易导致疾病发生和流行,疾控中心组建了4支卫生防疫工作组,分别赶赴城区受淹较严重、积水未退的街道社区,现场指导实施内涝灾害后防病工作。对受淹较为严重的万达公寓、湖苑新村、渠中新村老年人安置过渡房等区域,疾控中心进行了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评估,指导当地居民及居委会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制定好消杀方案,目前应急消杀物资已下发至各街道及居民家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打扫环境卫生,尤其是清除积水、消毒、杀虫、灭鼠等工作,消除防疫死角,共同预防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