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48小时讨薪13万元 辛庄镇综合执法局急人所急解烦忧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终于拿到钱了,谢谢你们啊,真的是万分感谢……”日前,在辛庄镇综合执法局会议室里,10位领到了工资的工人不停地说着感谢。

9月11日上午8点,这10位工人冲进辛庄镇综合执法局,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他们表示,辛辛苦苦干活,现在家具厂老板说不发工资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介入,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联系老板处理拖欠工资的相关事宜。当天下午1点30分,老板刘某出现了,但其气焰嚣张,表示拒不付钱,要用命抵钱。为避免矛盾激化,工作人员首先努力稳住工人们的情绪,随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刘某说明欠薪的后果。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转换策略,通过约谈家具厂房东筹得房租费5.3万元整。但在此过程中,刘某一直狡辩没收到钱,机智的工作人员听到他支付宝到账的声音,立即查看,发现钱已到账,刘某才妥协,去银行取出5万元整。当晚,因工资还有部分未付齐,工人们情绪比较激动不愿离去,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劝导,寻找解决办法。最终,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13日上午,工作人员又将该厂变卖机器得到的3.5万元全部取出,帮助工人们拿到合计137590元辛苦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