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调研重点企业时要求 坚持稳中求进提升质量品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9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王飏带领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开发区、古里镇、虞山高新区多家重点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家面对面,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9月19日上午,王飏一行参观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铝车身焊装车间,听取了三期项目规划。王飏指出,企业要根据市场情况组织生产,根据汽车产业发展规律谋划产品战略,加快建设研发中心,提升配套能力,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市场份额,增强常熟工厂的中国总部功能,为企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开发区要根据企业需要及时做好相关服务,做好规划布局,做好空间预留,加快项目审批报备手续。

在美桥汽车传动系统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常熟美桥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服务周到,目前市场前景向好,企业发展信心十足,今后希望能进一步带动当地就业,为常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王飏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坚定企业在常发展信心。

9月19日下午,王飏参观了波司登集团转型升级后焕然一新的门店,了解了企业目前的运营和研发设计情况。波司登集团专注羽绒服领域42年,引领了行业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增加产品功能性和科技含量,实现高平台上的新跨越。王飏对波司登多年来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价值追求的创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波司登继续发挥本市传统服装产业的领军作用,坚持品牌自信,着力战略定位和品牌提升,坚持市场导向,着力产品调整和渠道升级,坚持艰苦创业,着力做强主业和创新转型。

9月20日上午,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王飏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类盾构机的研发和生产流程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未来的战略规划,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交天和在国内设立常熟和西安两大制造基地,是世界最大盾构机研发制造基地和全产业链的盾构机研发制造基地。盾构机关键部件已由依赖进口转为全部自主设计研发,并运用智能焊接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国产盾构机远销海外。王飏说,企业在常熟的强劲发展态势令人振奋,也充分说明中交天和对常熟基地的重视和认可。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帮助企业规划布局,加大政策扶持、预留发展空间。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将会同有关部门逐项研究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飏听取了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常熟耐素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发言,对这些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本市企业的发展信心很足,发展势头良好,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但是发展过程中的隐忧仍需引起重视。希望大家坚持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未雨绸缪、善于应变、保持定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王飏指出,要突出稳中求进,提升发展信心,鼓励骨干企业在主导产业上发力。实现大发展要有大企业,进一步加大支持规模骨干企业发展的力度。实现大发展要有大项目,推动现有存量企业通过“零地增长”、技术改造,释放发展新动力,着力引进一批具有产业支撑力、贡献力的大项目。实现大发展要有大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既要有老一代企业家,还要有新一代创新型、领军型企业家,把握新时代新坐标,带头解放思想。

王飏强调,推动企业发展要突出做强主业,提升质量品牌。要聚焦主业、突出主业,围绕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品质创新、渠道创新等,把企业主业做强、品牌做大。要突出创新转型,提升存量企业。要以智能改造引领存量企业转型升级,突出民营企业,同步推进制造智能化和智能化制造。继续实施“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要突出开放带动,提升发展空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下一步发展拓展空间。提高经济密度和土地产出效率,加快经济结构绿色转型,鼓励企业开展“零地增长”,利用现有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还要自觉强化环保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突出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在营商环境的营造上,各部门要更主动、更优质、更体贴,对待企业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

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