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 长航局领导来常调研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9月20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一行来常调研常熟港口发展情况,指导本市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港口水运体系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王飏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唐冠军听取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港口发展情况以及常熟发展需求。他表示,长航局将继续支持和服务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他希望长航局和常熟地方政府共同做好深水航道保护工作,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向长江倾倒污水垃圾特别是危化品废渣的行为;共同做好长江生态保护,防控船舶污染,完善废油废水、生活垃圾岸上处理系统工程,大力推广使用岸电;共同做好水上安全工作,担当好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排查江中过驳区、危化品码头、危化品船等风险点和风险源,避免船舶碰撞,确保客汽渡船安全。

王飏感谢长航局和各驻常单位长期以来对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长航局领导的建议政治站位高,工作针对性强,具体措施实。下一步,常熟将尽快按照三个“共同做好”的要求,抓住重点、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常熟将继续狠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的深刻内涵,把铁黄沙由生产物流转变为生态保护,建成长江入海口重要的节点型生态岛;保护利用好深水航道资源,打击非法采砂、倾倒垃圾行为,深度开发利用现有岸线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优化口岸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和国际贸易提供更好服务;持续推进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做好水上安全工作和平安港口建设。

副市长雷波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