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承非遗打造特色文化 第三届“灵动碧溪”全国上鹞灯邀请赛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9月2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暨第三届“灵动碧溪”全国上鹞灯邀请赛开幕。

开幕式后,歌舞《盛世花开》、评弹表演唱《江南好风光》、杂技《快乐厨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杭州、上海、常州、哈尔滨等地的23支风筝参赛队将择日一决高下。

近年来,碧溪新区积极实施“文化兴区”战略,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立足区域特色,着力打造“文化内涵深、乡土气息浓、群众受益广”的特色文化品牌,挖掘和整理了一批以上鹞灯、浒浦花鼓、中华诗词、渔歌号子、乡土童谣为代表的传统民俗文化。其中,上鹞灯因其独特的民俗魅力、浓厚的文化内涵逐渐发展成为碧溪新区的一张文化名片。

上鹞灯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于2015年被批准为省级非遗项目。碧溪新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常熟市“灵动碧溪杯”上鹞灯全国邀请赛及两届“灵动碧溪”常熟市上鹞灯节,极大地提高了上鹞灯的知名度。2017年起,碧溪新区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了鹞灯文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