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教育局与人民银行签约共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9月20日,“促诚信发展育金融素养”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启动仪式暨合作共建签约活动举行,标志着我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工作迈向规范化、精准化、长效化。

“促诚信发展 育金融素养”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是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基础教育的一项重要工程。全市学校将坚持以“校内课堂教学+校外互动体验”为载体,坚持案例式讲解、情境中教学、互动中传授,帮助孩子建立对金融的感性认识,形成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中国人民银行常熟市支行将在每所小学设立金融教育普及专题班队课,通过编写符合小学生认知特点和理解能力的金融知识宣传读本,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效果。同时,人民银行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全市各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等社会实践活动,树立正确金融行为导向,促进国民金融素养持续提升。

活动中,市教育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常熟市支行签署了合作共建备忘录。

副市长赵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