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感悟传承道德力量 道德讲堂倡导善行义举身边做起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在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9月18日,古里镇组织50多名机关年轻干部和新招聘工作人员举行“感悟传承道德力量,善行义举身边做起”道德讲堂。

紫霞村老党员张奎保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为村民义务导医,从青年到白发,坚持了半个世纪帮助别人,不知疲倦,不改赤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做好人”的信念,在播撒善举的同时,也得到了人们的感激和尊重,被评为“常熟市百名优秀市民”“助人为乐好市民”。活动邀请了张奎保与年轻干部分享自己50多年义务做导医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2015年7月,古里镇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惠丰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三岁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鲜血和爱心延续了幼小的生命,成为全国第5081位、苏州第101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1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他为同事们介绍了自己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情况、过程以及体会。

张奎保、吴惠丰的事迹感人至深,大大激发了年轻干部弘德扬善、积极奉献的激情,大家一起观看了“爱诚敬善,德润常熟”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第四届常熟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实况录像,齐声诵读道德箴言,在道德墙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做一个勤奋善良有作为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有正能量的人。他们还向全镇青年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从小事做起,弘德扬善,共同塑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