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供电人员智捅马蜂窝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国网常熟供电公司东南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东南街道小康村庐山苑的灌木丛处理掉一只马蜂窝,为当地村民清除了安全隐患,也保障巡线工作正常开展。

当天,东南供电所运维采集班的工作人员金耀明、李国强在小康村开展日常巡视工作,保障电力线路以及设备正常运行。当巡视到庐山新村30号庐山新村五区4号配变时,眼尖的金耀明发现有几只大马蜂正围着变压器飞进飞出。金耀明和李国强猜测变压器台架旁灌木丛后可能有马蜂窝,决定一探究竟。他们钻过道旁的矮生灌木,悄无声息地靠近变压器,赫然发现变压器台架下筑着一只硕大的马蜂窝。突然间,李国强感到一阵剧痛,他慌忙倒退出来,同时疏散周边人群。围观的不少村民闻声跑开,金耀明和李国强也连忙跑上车关闭门窗。

被叮了个包后,李国强上了点车上常备的风油精。一想到马蜂可能会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两人当下决定要“为民除害”。他们开始思考如何操作能防止被叮咬又能快速消灭马蜂,同时尽量把对周边村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敲打,有工具但是治标不治本;水淹,手头上缺乏杀伤力强的称手工具。思来想去,金耀明记起车厢里刚好放着制作电缆头的喷灯,商量后一致决定用火攻。这时附近居民又送来一条摸鱼时穿的连体下水裤,勉强能保护身体,防止被叮咬。整理好工作服和安全帽,穿好下水裤,李国强再次钻进灌木丛接近马蜂窝,及时用喷灯将马蜂窝烧毁,并把窜逃的几只马蜂也彻底消灭干净。周围的居民一看到马蜂窝被除,纷纷围了过来,竖起大拇指夸赞供电员工做了件好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