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失女孩不肯跟警察走 父母应注意教育方式不要吓唬孩子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报,梅李镇梅南菜市场大门口有名5岁左右小女孩找不到家人。民警随即前往处理,但当民警靠近走失的小女孩时,发生了出人意料的一幕。

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有热心群众看到有一个小女孩独自在马路中间转悠,因所处的位置是菜市场门口,周边车流量大,为防止小女孩发生意外,热心群众上前将小女孩抱到了路边。大家纷纷试图与小女孩沟通,想得知她父母的联系方式或姓名,可小女孩不知道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也讲不清楚爸妈的姓名。群众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时,走失的小女孩正在笑着和热心群众说话。当看到民警走近时,小女孩竟惊恐地向别人的身后躲去。热心群众见状连忙安慰她,告诉她这些是警察叔叔,会帮她找到爸爸妈妈。可群众的劝导并没有起丝毫作用,小女孩还是一脸戒备地看着民警。

由于现场无法找到小女孩的家人,民警只能先行将她带回所内。但小女孩完全不想让民警接近,最后只好由热心群众将她抱到警车上。

正当民警要带着小女孩离开现场时,小女孩的妈妈找了过来。原来,小女孩的妈妈在菜市场附近工作,发现孩子不见后,心急如焚地到处找,看到有人围观,就找了过来。找到孩子后,这位妈妈边说着“再不听话,就让警察把你抓走”,边拿棍子向小女孩打去。这下,民警明白了为何小女孩可以和陌生人有说有笑却不愿接近民警。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这位妈妈带着小女孩回了家。

警方提醒,家长教育孩子时,不要用警察这一形象来吓唬他们。相反,家长应该告诉孩子,警察是正义的代表,有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让孩子从小养成对警察的正确认识,这样孩子遇到危难时才会向警察求助,才能避免因害怕而错失求助的良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