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长假出行莫忘车辆“体检” 雨天行驶注意路况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假期首日和末日,我市高速道口交通压力相对突出,辖区交警中队和交通指挥中心将对热点路段交通流量变化进行密切关注,通过现场指挥疏导和调整信号灯配时等,全力缓解路面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上周回顾

受台风“山竹”强降雨天气影响,上周一早高峰,我市多个路段、小区出现严重积水。针对该情况,常熟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执勤交警雨中坚守积水路面指挥交通,救助受困群众排除险情,并对严重积水路段设置警示路障,确保道路安全通行。此外,还通过闪警灯、扩音器喊话等措施压降车速,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在桥梁、涵洞等积水路段设置警示牌等措施提高道路通行安全系数。当天,交警部门共计出动警力800多人次、警车300多辆次,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至周一上午9时30分,市区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台风过后,虞城又迎来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对市民出行或多或少带来了一些影响。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路面湿滑,降低了行车安全系数,车友在行车时如遇缓行路段,应保持平和心态,尽量减少车道的变更,注意观察路况,以免发生追尾、剐蹭等交通事故。

■本周预警

刚过中秋小长假,又将迎来国庆节,受到节前集中购物等因素影响,预计本周内服装城地区的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以南门十字路口为中心的周边道路以及其他批发市场路段,交通压力会明显增大,通行条件会受到一定影响。建议准备前往服装城地区的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出行途中注意查看道路信息显示屏,以便提前掌握路况,避开缓行路段绕行。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情况,服装城交警中队也将加大网上监控力度,并且在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前往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国庆将至,为保证出行安全,有自驾出游计划的车友建议提前对车辆进行一次“体检”,检查车辆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机油、汽油有无漏油;车灯能否正常工作;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汽车轮胎有无裂纹、裂道等,严格保证良好的车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