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交通格局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市交运局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市交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打造交通服务特色,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与精致城市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军说。

党建助推项目建设

典型

今年以来,市交运局党委积极探索“党建+项目”新模式,创新开展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党建联建工作。在通港路和常沙线两个快速化改造项目上,市交运局与中交路桥、中铁二十局等7家承建单位建立了联合临时党支部、流动党校和流动书屋。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将两个临时党支部、流动党校和流动书屋打造成内容丰富、旗帜鲜明、效果明显的红色驿站,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互促共赢。

举措

下半年,市交运局将继续强化思想建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和形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基层。扎实推进“红色先锋站”建设,持续推进“书记项目”,通过亮牌示范、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分类推进党建工作示范点、规范化党支部、行动支部建设,以点促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战斗力。

完善交通网络布局

典型

常沙线快速化改造工程继昆承快速路通车后,地面道路部分——昆承大道于8月初全线通车。昆承大道以戈庄大桥为起点,至苏嘉杭高速沙家浜收费站182米处为终点,采用双向六车道形式,设计速度每小时50公里。

举措

市交运局将继续完善本市大交通布局,实施重点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和道路延伸工程,加强铁路建设协调,完善公路网络,优化水运建设,推进轨交规划。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重大工程启动,抓好在建工程推进,根据目标要求和建设时序,稳妥、有序地将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上新高度。工程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同时,继续维护各区域间、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平衡发展。一方面,解决好板块道路连接问题,在本地范围内形成一个以便捷的交通网络为支撑的完整链条;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对接上海、融入苏州发展要求,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建设。

强化行内监督管理

典型

今年6月,市交运局组织内河港口码头整治工作有关单位成员和特邀专家对常熟市金成油脂有限公司食用油码头纳规工作开展验收,通过实地检查,验收组认为该码头相关设施和管理已经基本符合《常熟市内河港口码头纳规管理办法》标准。这也是本市首个纳入规范管理的无证码头。

举措

市交运局将继续实施公路、内河港口、航道环境整治,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持续向好。抓紧抓好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县) 工作,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本市农村公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道路客货运输行业管理,持续推进网约车纳规工作,强化对网约车平台运营的监管措施,加大对“黑车”“黑驾培”的打击处罚力度,“两客一危”做到监管流程闭环。落实公路治理超载超限新要求,建立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信息系统,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定期开展流动检测,实施“一超四罚”和失信联合惩戒。继续升级公交服务水平,年内完成公交优先三期工程及公交首末站、公交候车亭建设任务,完成公交信息化提升一期工程,加快新能源公交车配套设施建设,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