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专项抽检大闸蟹 分两阶段进行预计持续至10月底

picture (13)

图:执法人员正在取样登记。

图:执法人员正在取样登记。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摄影报道)为了加强对大闸蟹交易市场行业的管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闸蟹专项整治抽检。9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集贸市场综合管理科、食品安全监管科联合辖区所在单位沙家浜所和市质检所,对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及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抽检。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和大闸蟹的集中上市,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也迎来销售高峰,整个交易市场共有大闸蟹经营户112户,去年市场销售金额达到2亿元。上午9时许,检查组来到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出示执法证件并告知来意,店内待销售的大闸蟹按照重量规格分别饲养于各水池内,执法人员在每家店内都抽取了10只大闸蟹作为样本,填写好抽样取证单,并对抽样过程进行了取证记录。现场负责人全程陪同执法人员检查,并在相关文书上签字确认。抽取样本将由市质检所带回检测重金属含量和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后期由市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测报告,结果将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公布。

本次抽检为专项整治抽检的第一阶段,于9月25日和26日两天抽取20批次,第二阶段于国庆节后开展,进行抽检30批次,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管理、计量标准、商标使用和大闸蟹产地等方面,整个专项整治抽检将持续到10月底。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大闸蟹时要注意查看经营户的证照情况、计量标准、商标使用、品牌标识等,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大闸蟹交易市场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大闸蟹交易市场的行业行为,增强经营户的自律意识,保障广大本地消费者和外地游客的食品安全,维护好沙家浜旅游品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