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区出现大量“螺蛳”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9月18日,北三环外泯泾苑二区一住户反映,这几天小区多户住户家外墙上出现了“螺蛳”,而且数量很多,它们爬上了房屋外墙,甚至有住户家院子、窗户上都有。

次日上午,记者到该小区一探究竟。在泯泾苑二区,记者随机找了几户人家,在这些人家房屋的外墙上,或多或少能见到“螺蛳”。这些“螺蛳”长约1厘米,长着细长的青黄色外壳,壳上还有一圈圈螺纹,形似螺丝钉,壳内可见软体蠕动,样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钉螺。采访中,就有住户觉得这就是“钉螺”,并担心会传染血吸虫病。

爬在墙上的究竟是不是钉螺?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出现在小区墙上的“螺蛳”不是钉螺,不会传染血吸虫病。据了解,钉螺主要生长在河滩等地,不会生长在远离水面的陆地上。

随后,记者请教了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老师,判断为某种陆生螺类,但究竟为何种螺,一时无法确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