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引导群众参与质量共治 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当前正值全国“质量月”,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了将宣传活动落地到社区,让广大老百姓参与到质量建设中来,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改善今后的服务方向,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测试所在润欣花园商业街开展“质量月”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当天下午1点30分,活动现场拉起了“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为中国质量拼搏 为质量中国加油”的宣传横幅,活动内容涵盖了假冒伪劣商品识别、质量诚信宣传、民生计量宣传、消费维权和商品消费警示宣传以及测量血压、血压计检修、珠宝眼镜检测等服务。“麻烦你帮我看看这块手镯是不是真的翡翠。”社区居民朱金弟看到现场有免费的珠宝鉴定服务,便拿出让自己疑惑很久的手镯让工作人员用特定的仪器检测,“阿姨,您的手镯可能有点问题,如果想要更精确的检测结果最好拿到我们中心再检测下。”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钱雪芳说,他们的服务主要是帮居民检测珠宝的材质,避免他们买到假货而不自知,由于珠宝检测需要的仪器比较多,现场提供的服务只能是初步筛选,想要更精确的结果需要做更进一步检测。“我这块手镯以前就是在商场随便买的,平时也想不到要检测,今天他们把服务提供到家门口,真的是解决了我十几年来的疑惑,确实为我们百姓提供了便利。”朱金弟说。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消费者宣传了如何正确选购商品等知识,通过检测让计量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有效提高了市民对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受理质量咨询12起。据了解,当前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特种设备、食品、电动自行车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结合实际,持续开展红木家具、羽绒产品等行业质量提升活动;继续开展计量、质量惠民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社区、学校开展免费的计量检测、质量鉴定等服务;畅通投诉渠道,组织专员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等,通过各种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