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天拆除隐患建筑万余平方米 莫城街道持续推进“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9月,莫城街道持续推进“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仅3天就拆除隐患建筑万余平方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1日,莫城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供电、水务等部门对三和村开展第一阶段拆除隐患建筑行动,涉及民宅121户,建筑结构面积4858平方米。上午8时30分,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拆除前,工作人员先对部分建筑进行断电和物品搬离。隐患建筑堵塞消防通道是整治现场最为常见的现象之一,也是整治行动中重点拆除的对象。此次拆除的其中一处隐患建筑倚靠主屋而建,由通道一端向内延伸,与整条通道等长,宽度占据了通道的一半有余。该建筑严重侵占了公共面积,也埋下了安全隐患。隐患建筑的内部不仅空间灰暗狭小,采用的材料更是千奇百怪,有零碎木板隔出的阁楼,用于放置杂物;有破旧海报包裹的木板,用于房间之间的隔断……还有私拉乱接的电线直接暴露在空中。

9月12日,莫城街道对湖泾村汪家上(东侧)、里湖泾北(西侧)和积善寺区域开展隐患建筑拆除行动,共涉及70户民宅,拆除面积达2387平方米。随后,莫城街道又对三星村低田周家区域的隐患建筑进行了拆除,涉及47户民宅,面积达1260平方米。现场拆除的隐患建筑有汽修店、服装店等,这些隐患建筑有的毗邻主体房屋,从主体房屋向外部道路延伸扩建,有的则直接在公共道路边圈地自建,在经过一番装修后便作商铺出租。现场也可以看到不少村民自拆的痕迹,此前经过街道的大力宣传,绝大部分村民已经充分认识到了隐患建筑的危害,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整治行动的开展。拆除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将一些碎石、玻璃清扫到一旁,确保道路安全通畅,不影响村民日常出行。

9月17日上午,莫城街道会同综合执法局、公安、供电等部门对东始村吉家桥西浜、邹家浜、龚家上开展隐患建筑拆除行动,涉及民宅62户,建筑结构面积3220平方米。东始村吉家桥西浜一处双层超大隐患建筑,内部用作仓库且储存的多为布料等易燃物。在这一座隐患建筑的两边,还各有一处隐患建筑,在现场可以看到,原有的主屋被隐患建筑紧紧包围,根本无法从外部辨别出房屋原貌。主屋外墙搭建出隐患建筑,并配有钢梯,可连通主屋与隐患建筑。另一处隐患建筑墙体破旧、周边环境脏乱,门外的洗手池污浊不堪。在执法现场还有一处原本就不太宽敞的通道被封死,成了村民自用的小仓库,用于堆放日常杂物。执法人员立即将隐患建筑拆除,排除消防隐患。隐患建筑拆除后,执法人员及时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运,第一时间清理出通道,不影响周边村民、车辆的正常出行,同时避免二次隐患的产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