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常熟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考察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9月26日,市委书记王飏带领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考察。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陈建国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

王飏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人工智能展示中心、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吴庆文说,虽然苏州工业园区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但新时期对园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园区将围绕“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发展思路,提升发展标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开放合作的科技创新高地。常熟在全国县域经济中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无论是创新载体创建,还是创新人才引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环境美丽、发展活力,值得园区学习。两地一直以来互学互鉴、守望相助,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方面对接合作。

王飏说,工业园区是苏州改革发展的先锋标杆,通过半天的考察,园区在产业创新、服务提升、社会治理等方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全方位感受到了园区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两地在今后能够开展更宽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常熟将紧跟园区脚步,为苏州“两个标杆”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相城区,王飏一行实地考察了相城区规划展示馆、苏州新松机器人展示体验中心、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纳微自动化所、布瑞克(苏州)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顾海东向王飏介绍了相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飏表示,常熟与相城区两个城市拥有很多共同点,相城发展中在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常熟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两地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