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西合璧绘异域风情 旅美画家仲丹勋作品展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晏)9月26日,“吴衣带水——旅美画家仲丹勋异域风情作品展”在常熟美术馆开幕,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明出席开幕式。

旅美女画家仲丹勋祖籍常熟,于20世纪90年代初移居北美,曾拜周矩敏等国画名家为师,精心研习绘画。在30多年的绘画创作生涯中,仲丹勋尝试将吴门画派山水、花鸟、写意中的古韵内涵融入西方绘画的写实元素,以中国画的工具去描绘异国的建筑城镇和山川峡谷,以异国的人文景观体现中国艺术精神中的诗意。

此次展览共展出仲丹勋的中国画作品近50件。她的作品以中西合璧的方式探寻写实与写意、笔墨技巧与色彩搭配之间的转化关系,呈现出以墨透色、以景造境、以笔传韵、以色染意、以气传神的绘画效果。为加强中美两地之间的艺术交流,支持家乡的艺术事业,仲丹勋还向常熟美术馆捐赠了5件代表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这也是常熟美术馆建馆以来首次举办常熟籍海外华人女画家作品展。

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