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全国首次新截获一有害生物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日前,常熟海关在常熟口岸申报进境的巴西船舶垫舱木料中截获林木有害生物——侧角唐氏小蠹,后经中国检科院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侧角唐氏小蠹是材小蠹属的一种,是一种体型极小的钻蛀性林木害虫,成虫体长2.4-2.7mm,浅褐色,头部颜色略深。它们集中分布于巴西、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美洲国家,主要危害栎属植物木质部,通常在内部修筑坑道,但不取食植物机体,而是取食携带的真菌孢子,造成树势衰弱,同时降低木材的使用价值。

常熟海关已对该批木料进行了严格的检疫监管,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传入。据常熟海关关员介绍,常熟海关今年加强了对船舶废弃垫舱木料的监管,将风险评估和现场检疫相结合,已逐步形成专门的卸货堆放场地、专业的检疫监管措施、专项的疫情应急预案。今年以来,常熟海关共有效监管六十余批近千立方米,从中截获天牛、白蚁、长小蠹等各类有害生物11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