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虞山街道举办侨界文化周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日前,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虞山街道)举办首届侨界文化周活动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系列活动宣传侨界文化,引导侨界人士、文艺工作者、新社会阶层人士争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今年以来,虞山街道以双向互动、双向服务为引领,围绕“山之光”志愿文化、“水之情”侨文化、“城之美”睦邻文化三大主题,着力打造“侨爱领舍”品牌,推出了六大公益项目,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基层侨务工作。当天,虞山街道举行了“侨爱真人书”明信片发布仪式,展现归侨侨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向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活动中,虞山街道侨眷台属代表、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居民代表等一起欣赏了民乐合奏《花好月圆》、配乐诗朗诵《春风里的中国》、乐器弹唱《我爱你中国》、京剧清唱《梨花颂》、京胡齐奏《百花争艳》以及小品等节目。

为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助推文化志愿服务开展,激发基层文化志愿者活动生命力,当天,虞山街道为新组建的“合虞一心”文化志愿者队伍授牌。根据文化特长、个人意愿、服务种类,队伍又分组编排成立“合虞一心·传承”“合虞一心·鼓动”“合虞一心·唱响”“合虞一心·谐奏”“合虞一心·舞悦”等文化志愿者分队。

据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度假区(虞山街道)将于近期举办《虞见·奏响和谐曲》《虞见·书画新时代》《虞见·唱起幸福歌》《虞见·舞动美好生活》《虞见·文化惠民季》等一系列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