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守护“一湾绿水” 沙家浜镇依法查处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案件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高度关注景区周边环境保护,对红色景区周边船坊的散乱污、施工过程中车辆带泥等污染环境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日前,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一起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案件。

9月6日下午4时,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接到公安机关移交案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锡太路往昆承快速路的沙家浜互通下坡通道上,车主正往旁边的南塘河丢弃聚氯乙烯树脂。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立即安排队员前往现场勘查。

案发地南塘河位于沙家浜风景区正门西侧200米。经调查,当事人倒入南塘河的固废成分为聚氯乙烯树脂,源于宁夏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树脂分公司,售往某光电公司。由于运输途中发生损坏,故当事人将20袋共500千克的聚氯乙烯树脂都扔进了南塘河。聚氯乙烯树脂为食品包装用PVC,属于普通固废,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队员在确认其违规行为,做好现场处置和取证后,当场将这些固废全部捞起,并通知当事人前往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进行处理。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9月7日,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杜绝污染环境的问题再度出现,全力守护红色景区“一湾绿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